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安保人员重重保卫下 144枚奥帆赛奖牌运抵青岛

  本报讯 昨晚6点,在安保人员的重重保卫之下,144枚奥帆赛和残奥帆赛颁奖仪式所用奖牌在“乘坐”由首都国际机场飞来的航班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后,随即被早已等候在此多时的运钞车运送至我市某银行金库妥善保管。

  这144枚奖牌由北京奥组委统一设计、制作并提供,即此前已正式发布的“金镶玉”系列奥运奖牌。奥帆赛设有11个项目,残奥帆赛设有3个项目,缘何需要数目如此庞大的奖牌?据介绍,由于某些项目由多达2人或3人参赛,奥帆赛的实际使用奖牌数将达到54枚,即“金镶玉”、“银镶玉”、“铜镶玉”各18枚,残奥帆赛的实际使用奖牌数则为18枚,二者相加为72枚。而考虑到可能发生的各种意外情况,如奖牌可能会意外损毁等,北京奥组委特别制定了“一对一”的奖牌备份标准,因此昨日实际到达青岛的奖牌多达144枚,可完全满足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的需求。

  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设计创意与造型大致相同,只是金属上的某些图案与字样略有不同,完美诠释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理念,亦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最好体现。

  据介绍,在8月16日之前,这些奖牌将会被长期保存在银行金库中。而随着8月16日芬兰人级和英凌级奖牌轮的率先开战,这些奖牌将陆续公之于众,找到各自的主人。在每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开始前,颁奖仪式工作人员会在安保人员的护卫下前去银行金库提取相应数量的奖牌,并将其运送至颁奖仪式现场,确保其最终在胜利者的脖子上完成自身价值的升华。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