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27岁生日举旗步入鸟巢 天王自称得到激励

视频:过生日当旗手 费德勒将带队走进“鸟巢”

  本报记者 陈晶

  瑞士奥委会给他们杰出的球王罗杰·费德勒提前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2008年8月8日,费德勒27岁生日那天,他将以旗手的身份率领瑞士奥运代表团步入鸟巢。

  “当我得知我可以在生日的那天举着瑞士国旗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我太高兴了。”费德勒说,“这是我第二次获得这样的殊荣,相信这个身份能激励我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费德勒的确需要一些激励,甚至可以说是“刺激”,因为在当地时间昨天进行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三轮比赛中,本赛季状态一路下滑的费德勒再次爆冷,以6比7(6)、6比4和6比7(5)的比分输给了克罗地亚发球大炮卡洛维奇。照这样的趋势下去,瑞士人能否如他所愿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他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以及本赛季第一个大赛冠军,还是个很大的问题。

  因为费德勒的这场失利,纳达尔离世界第一的位置又近了一步。如果纳达尔能在下一轮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继续过关,或者拿到赛事的冠军,那么他就铁定将以新的世界第一的身份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现在,我知道我正处在非常有利的位置,我现在很明白,如果我能称雄辛辛那提,那么我将立刻成为世界第一,如果我只赢了明天的比赛,那么我将在两周后成为世界第一,并且即便我奥运会首轮就出局,而罗杰夺冠了,这些都不会影响世界第一的归属。所以,下一场比赛至关重要。”马洛卡人说道,“不过,现在我不会想太多,因为对于我而言,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有所提高才是最实在的。”

  相比于雄心勃勃的西班牙人,费德勒对于这个问题就显得很是无奈。“他(纳达尔)一直做得很棒,但我也不差,今年从一开始就一直很艰难,但无论怎样,我还是认为今年很不错,我希望我可以在奥运和美网更好地展示自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