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中国首批运动员入村 邓亚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8月1日,对于奥运村的所有工作人员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将有中国运动员入住奥运村。9时,满载着中国曲棍球队、中国棒球队的运动员大巴车驶进了奥运村,受到现场服务的志愿者和村部领导的欢迎。

  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这是中国首批入住奥运村的成员,而中国的大批人马将根据各自项目的比赛时间陆续入住。

大巴车停稳,服务的志愿者跑着冲到了大巴车前,当有人走出大巴车时,志愿者们有了见到老乡的冲动,“欢迎回家”。当运动员下车时,还有志愿者以掌声来欢迎中国运动员。队员们回应的是微笑和感谢。

  中国棒球队的服装较为随意,他们的着装都是代表团发放的短袖T恤和运动裤,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都是身着参加开幕式的礼服。

  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也对中国运动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欢迎大家来到运动员之家,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两天外国运动员陆续抵达,奥运村也将更加热闹。

  棒球队美国籍主教练吉姆

  “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奥运村”

  中国棒球队是第一次来到奥运村,上一次的开村仪式,他们因为封闭训练而缺席。这一次他们不少人下车时,手里都拿着DV,记录这特别的一天。他们多数人都不知道自己是第一批抵达奥运村的中国代表团成员。中国棒球队的美国籍主教练吉姆非常兴奋:“我们是中国代表团第一批入住奥运村的队伍?真的?”他连续向记者核实。“这里的环境非常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奥运村。”

  而运动员们也是特别兴奋,中国棒球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们都要在安检口前合影。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一身盛装出现,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透露,穿着礼服进入奥运村是我们队里的要求,用他的话说是:“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入住奥运村。”

  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

  “不谈首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在现场的欢迎人群中,崔大林说:“入住奥运村之后,我们中国奥运代表团将承载着几代体育工作者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会用良好的表现展示中国体育健儿的形象,与全世界的运动员一起,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自己的努力。”

  对于奥运会首金归属,崔大林表示“不谈首金”。而在谈到中国队员主场压力的问题,他指出:“压力是共同存在的。在这种情况下谁能够顶住压力,谁能够克服压力,就可以发挥更好一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