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崔大林:中国代表团精神饱满 期待奥运比赛到来

  8月1日,中国女曲、男曲和棒球队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先进驻奥运村的三支队伍。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介绍说,从1日开始,中国体育代表团各支运动队将根据各项目比赛时间,陆续入住奥运村。崔大林表示:“中国代表团各支运动队精神饱满,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在所有集体球类项目上都获得了参赛资格,有的是自己通过资格赛打上来的,有的则由于水平低而靠东道主身份参赛,如男足、棒球等。对于能如此全面地参加奥运会,崔大林表示:“集体球类项目,尤其是三大球,除了女排,我们的整体水平比较低,与世界水平存在一定差距,有些项目差距较大。这次凭借东道主身份获得参赛资格,我们十分珍惜这些机会,总局要求参赛运动员刻苦训练,比赛中发挥出应有水平。”

  除了人们普遍关注的集体球类项目,田径、游泳、水上项目这三个基础大项在奥运会上也有着特殊的地位,这些项目既能体现各地区体育的基础水平,也影响着各代表团的总体成绩。崔大林说:“‘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我们这些项目比较落后,尤其是游泳,近年来和世界水平的差距越拉越大。我们只能面对现实,发挥出训练水平,通过大赛提高自己,通过比赛学习新的技术。”

  由于长期主抓基础项目,崔大林对中国在基础大项上的落后局面有着清醒的认识,“说句实在话,这三个基础大项的落后我们已经注意到了,但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训练是要有一个过程的。在这个备战周期中,中国的田径、游泳及水上项目选手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自己和自己比,成绩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但仍跟不上世界发展的步伐。所以我们也想通过奥运会这个大舞台来检验自己、发现问题,找到我们提高的方法和渠道。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田径、游泳及水上项目能够真正强大起来。”

  也许是更加重视中国竞技体育总体水平在奥运会上的全面展现,也许是为了给运动员“减压”,崔大林绝口不提关于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问题:“不谈首金。”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