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主帅商瑞华确认:马晓旭因伤无缘北京奥运

  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1日确认,在与美国女足比赛中再次受伤的马晓旭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7月30日,在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的热身赛中,顶替韩端首发出场的马晓旭因伤离场。赛后经过核磁共振检查,马晓旭的伤情被初步确诊为左膝韧带撕裂。

为了保险起见,中国女足教练组在第一时间安排马晓旭返回北京,以进行进一步检查。

  7月31日上午,马晓旭乘车返回北京。在国家队医务总监尹煜华的陪伴下,有关方面对马晓旭的膝盖进行了进一步检查。最终的检查结果显示,马晓旭为“十字韧带基本断裂”。

  在得知最终的检查结果后,马晓旭欲哭无泪,“医生说现在的情况很不好,左膝的十字韧带虽然没有断,可是和断开差不了多少。”

  在检查完马晓旭的左膝之后,一位专家遗憾地说,“由于上次是右膝受伤,这让马晓旭的左腿承担了太大的运动负荷。近段时间女足的训练量过大,这也加大了马晓旭的受伤概率。”

  在检查结果出来之后,有关专家希望马晓旭能够接受手术治疗,这样可以缩短她的恢复时间,并缓解疼痛。可是,当检查结果传到天津之后,中国女足教练组与领导层就马晓旭是否应该立即进行手术一事出现了分歧。毕竟,马晓旭在中国女足的18人奥运会参赛名单中,一旦接受手术,她将彻底告别北京奥运会。

  据了解,考虑到马晓旭本人的意愿,中国女足教练组决定仍将马晓旭列入22人大名单,只是从18人的正选名单换到了4人替补名单之中。不出意外,刘卅将顶替马晓旭,征战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