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辛辛那提赛纳达尔豪取32连胜 奥运会后登顶NO.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上午,总奖金额为261.5万美元的ATP辛辛那提大师赛结束第五比赛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大赛2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0击败厄瓜多尔老将拉潘蒂,强势挺进男单四强的同时取得各项赛事32连胜。两盘的具体比分为7-6(3)和6-1。这场的比赛胜利使得纳达尔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将超越费德勒升至世界第一,而如果纳达尔能在本周夺取冠军,西班牙小天王下周一将坐上世界第一的王座。男单半决赛,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大赛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近期状态相当出色,在与拉潘蒂比赛之前,这位西班牙小天王各项赛事取得31连胜。由于费德勒在第三轮告负,这使得纳达尔迎来了登顶世界第一的最佳良机。只需击败拉潘蒂,纳达尔便能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首次成为世界第一。从整体实力上分析,无疑是纳达尔占据绝对优势。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纳达尔表现积极,西班牙小天王不仅发出3个ACE球,同时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拉潘蒂的表现也不差,这位厄瓜多尔老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70%以上。前12局,双方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6-6平,首盘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拉潘蒂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让人满意,纳达尔以小分7-3赢得首盘胜利。

  首盘的胜利增强了纳达尔的自信心,这位大赛2号种子在第二盘继续出色表现。纳达尔在底线附近的正反手击球给拉潘蒂制造了巨大的麻烦,西班牙小天王很快完成两次破发;而拉潘蒂在这一盘没有任何机会。最终,纳达尔以6-1再下一城并以总比分2-0击败拉潘蒂,强势挺进男单四强的同时,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登顶世界第一!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8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一共发出3个ACE球,没有1次双发失误;拉潘蒂发出3个ACE球,有1次双发失误。一发得分率,纳达尔处于一定上风;二发得分率,则是纳达尔占据优势。整场比赛,纳达尔把握住全部两次破发机会,而拉潘蒂错失全部三次破发良机。总得分上,拉潘蒂以50-67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