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意选手再次卷入兴奋剂丑闻 花剑名将无缘奥运会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意大利剑联本周五宣布,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花剑名将安德烈亚-巴尔迪尼因未通过药检将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资格。

  意大利剑联发言人表示,现年22岁的巴尔迪尼是06和07世锦赛男子花剑的银牌得主。

然而他在上个月于乌克兰举行的欧洲锦标赛的药检中结果呈阳性,将无法代表意大利队出征奥运会。

  巴尔蒂尼的参赛资格将被意大利另一位花剑选手安德烈-卡萨拉取代。卡萨拉是欧洲男子花剑冠军,还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花剑的铜牌。

  “我没有吃任何违禁的东西,我是干净的”,巴尔迪尼无辜地说,“我被不公正地剥夺了奥运参赛权,我并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物,除了抗生素,医生没给过我任何其它药物。兴奋剂不可能出现在击剑运动上,这是没有意义的”。

  周五一早,意大利剑联主席Giorgio Scarso告诉记者,如果巴尔蒂尼的第二次检测呈阴性,他将重获奥运会的参赛权。“我希望二次检测能还他清白,尽管有专家说第一次检测的结果99%没问题。我们期待结果下周早点出来”。

  这是意大利代表团在奥运前第二次曝出兴奋剂丑闻,上一次是他们的女子自行车公路选手,世界冠军马尔塔-巴斯蒂亚尼莉,她在7月参加环法赛时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吴莹)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