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日本“田径飞人”赛前低调 玩电子游戏虚拟夺金

  本报记者 赵一智

  在日本有“田径飞人”之称的男子400米栏运动员为末大,奥运前在各项热身赛中始终保持着低调的成绩。前不久结束的伦敦田径大奖赛上,他仅以51秒36的成绩名列第8,与47秒89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甚远。该练的都练了,怎么才能在北京奥运会开赛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呢?为末大自己想出了一招——借助电子游戏来提高自信,他把这称为“虚拟调整”。

  7月31日从欧洲回国后,为末大采取了“不考虑过多的事情,闭居游戏”的战前调整策略。“总想着在欧洲的不佳发挥对备战奥运没好处,现在应该保持一个好心情去北京。”为末大在家里一边玩着WII游戏机一边头也不回地向前去家访的记者表示。

  据说两个月前他就在家里的WII上装了款名叫“北京奥运会”的游戏,里面全部按照实战的运动员设计角色,包括为末大。“每次我都用‘自己’夺得400米栏的金牌,游戏里我的最好成绩是46秒30,但现实中这对我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为末大苦笑着说,“如果真能在奥运会上实现这一成绩,我一定要回家亲吻游戏。”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