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各国代表团奥运村里寻主人:中国运动员不见了

  电视直播了北京奥运村7月27日的开村暨中国队升旗仪式,全世界都看到,村里满地是中国运动员和中国记者。5天过去了,村里来了20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或尖兵们,他们的共同纳闷是:中国运动员哪去了?

  昨天古巴女排的2号桑托斯还在网吧中说:“我们跟中国队很熟悉了,进村后就想去看看她们,但是这些天来我们没有见到一个中国选手。

”这几天,各代表团住的楼房上,都挂出了自己的旗子。昨天进村的日本体操队选手富田洋之说:“中国队的住房上只见红旗飘,不见人影动。”其实,很多老外记者扛着大炮在各训练场转悠,想拍几个东道主的训练镜头,但他们都叹息道:“见不到中国队训练啊。”

  举行了升旗仪式后的中国各支运动队都当即各回各位,继续进行封闭训练。今天上午10时,中国运动员终于现身村内了。男、女曲棍球队和棒球队不声不响地进了村。与队伍一起出现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他说:“从今天开始,中国代表团各队将陆续进驻奥运村,这意味着我们又一次加入到世界体育大家庭中。但这次我们是东道主啊!”

  中午12时过后,南部居住区通往北部国际区的通道上,形成了各国选手、教练员、官员的人流。老外们大都不睡午觉,中餐后到商业网点来打发时光。3位中国女子曲棍球的队员出现了,她们夹在高大的老外人群中很不起眼,但是那身有五星红旗的红色短袖服装,还是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不少人频频回头,议论什么。

  崔大林说:“各队会根据比赛的需要,决定来多少人、什么时间来。”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开村仪式上很激动,他说:“奥运村是我们的家,住定了才能安心比赛。”但他很快就明白过来,进村后是一时激动,希望有个“好家”有助于比好赛,那是多少届奥运在国外比赛时的习惯思维,这次是在北京,中国队住习惯了的家不就在训练局北公寓么?

  训练不受干扰、何时进村自己定,呵呵,主人啊。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