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女篮孪生姐妹张瑜张伟齐赴奥运 老大老二争上游

  “我和妹妹同时出现在国家队,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对我们家来说,真的是一个奇迹。”老大张瑜这样说。

  中国奥运军团曾经有过李大双和李小双、蒋文文和蒋婷婷这样的孪生兄弟和孪生姐妹。如今,中国的奥运军团又多了一对孪生姐妹,她们就是中国女篮的张瑜、张伟。

两人虽然在国内篮球界还都小有名气,但参加奥运会,却是“大姑娘上轿”,都是头一次。

  张瑜、张伟出生于1986年2月12日,身高都是1.84米,体重也差不多都近70公斤。姐妹俩不仅长得一模一样,连技术特点也非常相似。不过,姐姐张瑜相对更成熟些,而妹妹张伟则更泼辣些。因为双胞胎姐妹长得太像,两人出国比赛时,有一次换错护照,海关居然都没发现。所以队友们也常戏言,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或许两人甚至可以作为中国女篮的一个特殊战术,“真真假假”地来迷惑对手。

  双胞胎姐妹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所以“相互促进,力争上游”成了老大老二的目标。老大说:“妹妹很努力,在奥运冲刺阶段主教练给了她机会到国家队里来展现自己。我们俩能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不仅是机会,更是竞争对手,所以我俩肯定都会全力以赴,相互促进。” (本报海宁8月1日专电)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