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竞赛组织工作基本就绪 专业志愿者全部到岗

  本报北京8月1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竞赛组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37个比赛场馆的700名竞赛组织工作人员,4000多名竞赛类专业志愿者全部到岗,140余万件的体育器材全部安装到位,87个训练场馆已经于7月27日对外开放接受训练。

昨天,已有近千名运动员到馆训练。”这是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北京奥运会竞赛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张吉龙向中外媒体宣布的。

  204个国家和地区报名

  据张吉龙介绍,截至7月31日,北京奥组委已收到了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9489张报名表,已录入11526名运动员的信息。召开了151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注册会议,已经确认11028名,其中包括363名持P卡的替补运动员参赛资格。

  奥运会比赛日程已经编制完成,目前还将依照各参赛队的最后名单进行微调,以确定各项目预赛的轮次、组别以及比赛场次顺序等。

  从8月6日至8月24日,本届奥运会在总共19天的比赛日中,将通过625个比赛单元,约2173场比赛场次,决出本届奥运会所设的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的金牌。

  北京奥运会赛时所需的1264名国内技术官员将在今后几天陆续从全国各地抵达赛区,这些国内技术官员都是北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体育系统中,按1:1.2的比例挑选、培训,并经过“好运北京”系列赛事考核评估后的持证上岗人员。此外,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选派的1649名国际技术官员也将陆续抵达,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竞赛组织工作。

  奥运会报名分两步走

  “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的准确数字是多少?一般都要等到开幕前才能得到详细的数字。”张吉龙说,按照规定,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要经过两个阶段的报名,第一次报名是长名单,包括可能会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名单;第二阶段,北京奥组委有关方面还要与每一个代表团开注册会议,在这个会议上确认各代表团的最终参赛名单。

  因此,在录入的运动员名单和最终确认来参加比赛的名单之间会有一定的区别。由于运动员注册会议还没有开完,所以运动员人数还没有最终确定。张吉龙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已和150多个国家及地区奥委会进行了确认。估计,要等到奥运会开幕前,运动员的准确数字就会明确了。”

  空气质量对健康没影响

  有外国记者担心北京空气污染,会对运动员和比赛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刘文斌,特意引用了前两天来访的国际奥委会官员费利和国际奥委会医务部主任沙玛什博士,针对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发表的一段讲话。

  费利先生表示,目前北京空气质量导致竞赛日程调整的可能性很小。

  沙玛什博士说,现在北京空气质量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

  所以,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不会出现因空气质量而改变赛程的现象。

  至于最后一天马拉松比赛,如果真遇到恶劣天气,北京奥组委体育部业已制订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刘文斌表示,“可以肯定地说,所有项目的比赛都会在奥运会闭幕前进行完毕。”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