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外国运动员盛赞奥运村 日本:这里的米饭很可口

  英国:

  比赛生涯中最好的住处

  7月28日,首批到达北京的英国运动员率先体会了一下北京奥运村,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迄今为止见到的最好的奥运村。

  跳水运动员本·斯万说:“这是我在比赛生涯中见到的最好的住处,我们的卧房非常温馨,有诸多‘英国之队’的修饰和格调。

”英国跳水队的希望之星、年仅14岁的汤姆·戴利在见到奥运村里的餐厅之后非常兴奋。他说:“我以前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餐厅。这个餐厅足有4个足球场那么大,里面有各种你能想象得到的美食。整个奥运村实在太棒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跳进泳池了!”另一名跳水运动员尼克·罗宾逊·戴维斯说:“我们的住宿条件太棒了!”

  据悉,奥运村里的“英国之队”区有96个床位。

  乌拉圭:

  设施、条件、服务属一流

  乌拉圭代表团团长豪尔赫·罗萨莱斯7月30日表示,北京奥运会奥运村的各项设施齐全,条件优越,超乎他的想象。

  “奥运村的条件非常好,所有的设施都是新的,组委会方面也竭尽全力去帮助我们解决哪怕是很小的问题,问题解决的也非常快。此外,这里的饭菜种类也不少,各种条件和服务绝对是一流的。”罗萨莱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表达了自己的满意心情。

  乌拉圭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田径、自行车、游泳、赛艇、射击和帆船等6个项目的比赛。

  日本:

  这里的米饭很可口

  日本奥运会代表团中的游泳运动员是最先抵达北京、最早入住奥运村的。日本游泳队教练上野广治对北京奥运村赞不绝口,称“环境是历届奥运会中最好的”。他还对奥运村的餐厅尤为推崇,称“这里的米饭很可口。烹饪方式科学,很好吃。牛奶也很好喝。饮食方面没什么可担心的”。而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100米和200米蛙泳金牌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也满意地说,“这里的米饭最好吃。以前也住过不少奥运村,但还是这里最棒。”

  法国:

  在奥运村里感觉不错

  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法国男子划艇运动员托·埃斯唐盖近日住进了北京奥运村。虽然过几天他就要搬往位于顺义的比赛场馆附近居住,不过在此之前他却着实享受了一把“村里”悠然自得的生活,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在奥运村里感觉不错。”

  入住奥运村后,埃斯唐盖感受到了不少新鲜事物,他说:“和悉尼与雅典的奥运村相比,北京奥运村的特点是小巧而紧凑,我们可以步行到任何地方,十分方便。”此外,奥运村里的志愿者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志愿者”。

  此次来到中国,埃斯唐盖还肩负着一个重要的职责———担任开幕式法国代表团旗手,对此他也感到“重任在肩”,他说:“能够成为旗手是我得到最好的礼物,我非常希望能够完成好这一职责,但同时我也感到了不小的压力,我要随时了解运动员们的情况,为他们传递信息。我会一直留在北京,直到奥运会结束。”

  上图为外国运动员入住奥运村后竖起了大拇指。

  新华社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