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祈福北京奥运会 陕西省67岁老人成功登顶玉珠峰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实习生 吴丰彦)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国人也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着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之情,陕西67岁的老人廖思乃则于7月26日从古城西安启程,向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发起冲击,从而为北京奥运会祈福。

昨日,前方传来消息,67岁老人廖思乃攀登玉珠峰成功了,他也因此成为国内60岁以上老人登顶6000米以上高峰的第一人。

  据记者了解,玉珠峰位于青海西部,距格尔木约200公里,海拔6178米,长年积雪、严寒缺氧、气候多变,对于此前没有雪山攀登经历67岁的廖思乃来说具有极大的挑战性。不过,在中国登山队总教练罗申,青海登山协会的扎西和王景龙的指导下,廖思乃以及陕西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张彤一起成功登顶。据介绍,此次冲击玉珠峰顶峰是从31日7:00开始的,廖思乃老人一行从5600米的C1营地出发,当时天气情况极其恶劣,能见度只有十几米,而且廖思乃老人在攀登过程中出现了轻微的高原反应,但是他顽强的克服了所有困难,并于9:55分登上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峰顶。据说,登顶之后,廖思乃老人异常兴奋,他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会旗,面朝北京方向,高声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以代表全国一亿五千万老年人向奥运会表示祝福。

  据介绍,67岁的廖思乃老人家住临潼,是一名退休的部队军官,40年戎马生涯,并长年坚持身体锻炼,虽已年近古稀,仍有着惊人的身体素质,他能大拇指撑地做俯卧撑,在铁丝上引体向上,每分钟心跳仅40余次,冬天零下十几度,短衣短裤户外锻炼几个小时……他的左膝盖因为受伤,取掉了髌骨,但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康复训练后,他的行动比一般正常人还要自如。可以说,此次登顶无疑是体现了廖思乃老人的坚毅和他对北京奥运会祈福的迫切心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电视台对本次攀登活动进行的周密细致的计划安排,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他们不但为廖思乃老人提供了全套的登山装备,还为老人请来了最好的技术指导——中国国家登山队总教练罗申,从而为本次成功登顶玉珠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据悉,登顶当日16:00,廖思乃老人一行就回到了大本营,现已返回格尔木,据介绍,他们将于今日踏上归程。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