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赛场上军人运动员不少:林丹王皓肖钦李楠

  早报讯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中国代表队将有不少军人运动员出征,比赛场上,他们不仅是一名运动员,更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昨天是八一建军节,祝福这些军人们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林丹:10多年军龄“超级丹”

  5岁开始练习羽毛球的林丹,9岁进福建体校,12岁入八一队,18岁入选国家队。

作为军人的林丹已经有10多年的军龄了,他的军服都细心地保管着,正式场合他总喜欢穿着军装。他说他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一个军人,以后的比赛拿了冠军,他照样会行军礼。8月的北京,林丹将为中国羽毛球队和自己的荣耀,用军人的勇气去奋斗。

  王皓:文职军人欲雪四年前耻

  王皓的爸爸王忠全曾经这样对儿子说:“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国家的荣誉放在心里,能够代表自己的祖国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才是你最大的光荣。”作为一名军人,王皓明白自己身上责任重大,四年前兵败雅典的阴影早已淡去,四年后的王皓已成中国乒乓球队领军人物,北京奥运会这位军人将努力成为国人骄傲。

  肖钦:军中“小马神”

  肖钦9岁进入八一队,由于成绩出众,22岁的他现在已是正营级的军衔。2004年雅典奥运会由于失误没能进入鞍马决赛的噩梦让他痛苦不已,但他选择了沉默和坚守,用不断的进步和不断的胜利来证明自己。雅典之后连续三届世锦赛鞍马冠军就是最好的说明,现在的肖钦已经将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今年夏天过后,绿营中很可能将再增一名奥运冠军。

  李楠:从小生活在部队的奇兵

  国家队的元老级球员,作风顽强,攻防全面的李楠经常在场上扮演奇兵角色,1991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96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之后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4年帮助中国男篮击败塞黑,获得雅典奥运会第8名。

  一年前的建军节前夕,李楠说:“对我们军人来说,这一天总能让我们感觉自豪。我是在北京军区篮球大队长大的,从小就在部队里,现在当兵当了好多年了,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在2008年自己的奥运会赛场上打出中国队的气势和水平来。”

  赵蕊蕊:军中“霸王花”

  高妹赵蕊蕊最初练篮球,11岁时被八一青年排球队挑中,但父亲没有放她去,而是让她继续打篮球。13岁她再次走进了八一青年排球队的大门,后进入八一队,17岁时被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胡进看中,由此开始了自己的国家队之旅。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那一声“咯吱”作响,恐怕至今仍萦绕在人们脑海中,赵蕊蕊旧伤复发,无缘女排夺冠历程。之后长达三年的痛苦恢复过程,赵蕊蕊硬是撑了过来,如今复出的赵蕊蕊,显然不想再给自己的运动生涯添遗憾,她将全力以赴和队友一道再铸女排辉煌。

  齐晖:海军上尉碧池争锋

  1985年出生的齐晖由于成绩出色,小小年纪就已经拥有了海军上尉军衔。2001年4月在杭州创造了女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之后,她在国内和大奖赛以及世界杯的比赛中一直表现出色,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她都获得了女子200米蛙泳的第四名。名将罗雪娟退役之后她更是成为中国女子蛙泳的领军人物。尽管齐晖近年来的成绩与巅峰时期有差距,但是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一姐,齐晖还在坚守自己的奥运梦想,她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筱雅)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