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狂胜显露美国雄心 韦德:努力比赛才能获得冠军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 在32分大胜土耳其之后,美国队又以120∶84狂扫“奥运冤家”立陶宛,取得了澳门热身赛的两连胜。替补上场的韦德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

  三届奥运会铜牌得主立陶宛也是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不过这支立陶宛男篮缺少了伊尔戈斯卡斯和祖考斯卡斯两名优秀中锋(骑士拒绝让伊尔戈斯卡斯出战,祖考斯卡斯因伤缺阵),2.11米的贾夫托卡斯是立陶宛男篮队内最高的球员,不过贾夫托卡斯是大前锋出身;拉夫里诺维奇兄弟身高均为2.10米,两人技术全面,但身体力量不足,在篮下对抗中处于劣势。

  在与加拿大和土耳其的前两场热身赛中,美国队的全场扩大紧逼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这场比赛他们从一开始就采用这个战术,这让全主力出战的立陶宛队也措手不及。“魔兽”霍华德则在内线肆虐,他以招牌式暴扣、勾手帮美国6∶0开局。詹姆斯和科比等人紧接着开始个人表演,美国队一度建立24∶5的领先优势。渐渐熟悉节奏的立陶宛命中率有所上升,以外线为主的立陶宛找到了3分的靶心,贾斯科维休斯和马休利斯相继命中,但他们在半场结束时仍以39∶56落后。

  中场休息后,美国队的进攻火力并没有下降。韦德内突外投,成为场上最闪亮的球星。在热队后卫完成爆扣和三分命中的连续两次进攻之后,美国队91∶66以2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已经没有悬念,韦德空中接应保罗的传球,完成精彩的大风车扣篮之后,K教练轮换上替补阵容。最终,美国队取得一场36分的大胜。

  “我们还没有取得什么,只有一直努力去比赛,最后才能获得冠军。”获得本场比赛MVP的韦德赛后说。在击溃立陶宛斗志的这场比赛中,美国队奥运夺冠之心一显无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