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训练全面上量 孙海平称其状态恢复已近九成

    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韩成栋 杨 帆)跨栏数量增至12个,三组训练均竭尽全力……从今天开始,“飞人”刘翔的奥运冲刺备战全面进入增加强度的阶段。据其教练孙海平透露,经过调整训练,他的状态已经逐步恢复,目前基本接近正常水平的90%。

  随着大战的临近,刘翔的备战格外引人关注。不过,为了保持不受外界干扰,刘翔一直坚持室内封闭训练,尽量避开媒体的视线。今天北京的天气格外凉爽,多云而有微风,正适合室外训练,抱着侥幸心理,少数媒体记者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希望能够目睹到刘翔的身影。非常幸运,刘翔果然在今天上午与师傅孙海平出现了在室外训练场;虽然只被允许远距离观看,但仍让记者们兴奋不已。

  据观察,刘翔上午共跑了3组12栏,每组都竭尽全力。每一组跑下来,孙海平都会走到刘翔身边,对照着手里的秒表对弟子交代些什么。两人不停地讨论着,似乎是在讨论每一个细节的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刘翔在认真训练同时,还时不时流露出轻松的笑容,完全看不出身上所承受的巨大压力。

  训练结束后,孙海平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他表示,今天是刘翔几个月来强度最高的一次训练,希望能在奥运会开赛前给他足够的刺激,提高速度水平。对于刘翔的状态,他透露,现在刘翔的伤病已经基本痊愈,状态恢复十分理想,将争取在8月21日决赛前把他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