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金满贯成纳达尔终极目标 他已将费德勒甩在身后

    搜狐体育讯 历史会铭记住拉菲尔-纳达尔,西班牙小天王终于击挎了费德勒王朝。在辛辛那提大师赛闯入男单四强之后,纳达尔最晚将于北京时间8月18日坐上世界第一的王座。所有人都在问一个相同的问题,纳达尔能超越费德勒创造的纪录吗?特别是他能成为继阿加西之后,首位包揽四大满贯的的球员吗?

  费德勒职业生涯收获12个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这一成绩在历史上仅次于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排在第二位。瑞士天王现在只有两个目标,第一是超越桑普拉斯的大满贯冠军纪录;第二则是获得一次法网冠军。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费德勒要想完成这两项纪录有较大的困难,因为他前面还横着纳达尔。纳达尔在今年大爆发,西班牙小天王接连在法网和温网夺取男单冠军。要知道慢速球场和快速球场的定义完全不同,但纳达尔真的很强大,他获得了这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不仅仅如此,纳达尔目前的连胜纪录是32场,这32场横跨硬地、草地和红土。从这方面而言,纳达尔的全面性值得肯定。在纳达尔之前,还有谁能在所有类型的球场都有出色战绩呢?答案中肯定没有费德勒和桑普拉斯,美国传奇巨星阿加西算是一人。做了三年左右的世界第二,现在纳达尔终于将取代费德勒的位置。如果纳达尔能在未来两年之内延续自己的状态,那他极有可能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男子网坛第六位包揽四大满贯的选手。

  虽然还从未在澳网和美网夺取过男单冠军,但从纳达尔目前在美网系列热身赛上的表现来看,纳达尔在硬地球场的竞争力丝毫不比在红土球场差。费德勒也承认:“纳达尔目前很均衡,无论是红土、草地还是硬地,你要想击败他都有不小的难度!”事实上,无论是对阵费德勒,还是德约科维奇的交锋记录,纳达尔都占据极大的优势。从这方面而言,纳达尔极有可能包揽四大满贯。“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只是希望能尽全力表现出自己的水准。”纳达尔显得较为谦虚。

  不只是四大满贯,以纳达尔目前的竞技状态,他还有可能包揽金满贯。而在历史上,只有阿加西一位男选手获得过四大满贯+奥运会金牌。现在,纳达尔有机会成为历史第二人。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之后,北京奥运会将接踵而来。纳达尔已经确定参加比赛,西班牙小天王目前状态相当出色。不少媒体都表示纳达尔很有机会在北京收获金牌。如果真是如此,那纳达尔将载入史册。《路透社》坦言即将成为世界第一极大刺激了纳达尔,现在已经没有人能阻止他胜利的步伐。(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