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泄密汉城雅典都曾遭遇过 SBS此次是输家

  央视《新闻1+1》栏目爆出一段罕为人知的往事:

  本报讯7月31日,央视《新闻1+1》栏目播出一期名为“我们的快乐,你别拿走!”的节目。节目中,主持人董倩和白岩松集中探讨了韩国SBS电视台违规播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片段一事。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片中透露的信息,人们发现,奥运会开幕式遭遇泄密并非新鲜事儿,最耐人寻味的是,韩国人也曾是这方面的受害者。因为20年前,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也遭遇过泄密事件。

  开幕式泄密:汉城雅典都曾是受害者

  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幕之前,日本记者为了抢新闻,泄露了当时已经76岁的柏林奥运会马拉松冠军孙基祯将最终点燃主火炬的秘密,面对这一尴尬的局面,汉城奥组委被迫在最后时刻更改创意,从教育、体育、艺术三个领域,各选了一人,共同担任最后一棒的火炬手。

  2004年6月底,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一个多月之际,英国一家报纸,从主体育场的工程师那里获知了重要信息,开幕式上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是与水有关,组织者可能会在体育场内营造出海面的影像,届时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将被水淹没,并且整个开幕式将持续三个小时的表演。对于开幕式的圣火点燃,该报道也将细节讲得清清楚楚。

  因为有这些前车之鉴,北京奥组委在奥运会体育图标、奖牌设计、火炬设计,包括正在进行的开闭幕式排练等过程中,都同参与者签订了保密协议,设计者、工作人员、评委、国际奥委会官员等无一例外。

  泄密之后:SBS令本国同行感到羞耻

  在节目中,白岩松称韩国SBS电视台是最大的输家。为什么呢?

  “可能在他播出的那一瞬间,他找到了某一种快感,但是当他播完了之后,所面对的是来自国际奥委会,来自北京奥组委,来自普通的百姓,来自网上人的议论,包括来自韩国自己媒体同行的这种谴责,甚至用的词要比北京奥组委的新闻发言人用的更劣,你比如说北京奥组委用的词叫"失望",但是你知道,因为他们是三家电视台做的一个联合体,另外一家电视台叫做KBS,KBS也是他们三家联合体的领队,这个领队用的词你知道叫什么吗?叫"羞耻"。他们感到羞耻,而且这个联合体正在琢磨如何在内部对SBS进行惩罚,而且感到一种不安。”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