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力求完美谢幕 女子3米板金牌将志在必得

  新快报讯 郭晶晶仍是中国跳水队当之无愧的“大姐大”。拥有600多名选手的中国代表团,仅谭宗亮、李楠可与她比肩。郭晶晶曾不止一次表示北京奥运会后退役的打算,这位中国跳水的标志性人物,在这最后的战役中将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将是中国代表团的一大看点。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郭晶晶首次涉足奥林匹克赛场,当时她还是个雅气未脱的黄毛丫头。那届比赛,年长她两岁的伏明霞囊括跳板、跳台两枚金牌,郭晶晶仅获得跳台第5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郭晶晶又一次惜败给师姐伏明霞。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用自己完美的跳水技艺征服了所有的裁判与观众,当之无愧夺得女子3米板的冠军。

  众所周知,跳水是一项打分决定胜负的项目,因此裁判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谁成为冠军。郭晶晶征战国际赛场近10年,出色的发挥以及上佳的战绩无疑给自己在裁判印象方面加分不少。因此不难预料,郭晶晶肯定会在“水立方”再次向世人证明:她依然是女子单人3米板这个项目的“皇后”。

  郭晶晶最大的对手是队友吴敏霞。作为郭晶晶的金牌搭档和小师妹,吴敏霞与郭晶晶组成了中国女子跳水队冲击奥运金牌的双保险。例如6月份在江苏南京举行的跳水系列赛中,郭晶晶在做第一个动作时出现失误,仅得到21分,并最终无缘决赛。就在这时,吴敏霞的表现却让大家眼前一亮,五个动作个个做得精彩完美。有了郭晶晶与吴敏霞,中国女子跳水队对于女子单人3米板项目的金牌志在必得。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