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为实现目标自豪 成西班牙历史第三位NO.1

    搜狐体育讯 美国辛辛那提消息,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直落两盘击败厄瓜多尔老将拉潘蒂之后,拉菲尔-纳达尔将成为历史上第三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西班牙男选手。费德勒四年半的统治即将划上句号,纳达尔最晚于8月18日登顶,而如果西班牙小天王在本周笑到最后,他将于下周一取代费德勒的位置。

  在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时,纳达尔说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感觉有些累,特别是上周在多伦多艰难夺取冠军之后。这里的天气很潮湿,而且很热,但重要的是我进入了半决赛。我很高兴,因为经过过去三年的努力我终于取得了胜利,作为世界第二我赢得了很多赛事冠军;但世界第一是我的目标。现在我实现了我的目标,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

  现在,纳达尔距离夺取连续六项赛事冠军仅差两场胜利;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半决赛,纳达尔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目前的势头的确强劲,在罗兰加洛斯成功问鼎之后,他又在温网终结了费德勒长达五年的统治。毫无疑问,纳达尔配得上世界第一的称号。现在,这位西班牙小天王最快将于下周一成为世界第一。

  在谈到与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时,纳达尔这样说道:“如果我想击败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我必须比今天表现更好。你要知道,我必须在辛辛那提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才有机会在这里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无论如何,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纳达尔,这位西班牙小天王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就坐上世界第一的王座呢?

  在纳达尔之前,西班牙一共有两人成为过世界第一,分别是卡洛斯-莫亚和费雷罗。他俩都是红土高手,但在硬地球场和草地球场的竞争力一般,这方面纳达尔与他俩相比有很大的不同。西班牙小天王在各种类型的球场都很具竞争力,“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毕竟接下去还有北京奥运会,以及美国网球公开赛,那才是我关注的焦点!”纳达尔说道。(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