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罗杰斯杯萨芬娜上演大逆转 力擒库兹娃挺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中午,总奖金额为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罗杰斯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结束第5日角逐。在女单1/4决赛争夺中,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2-6/6-3/6-2击败赛会4号种子同胞库兹涅佐娃,挺进女单4强。

萨芬娜女单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11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

  萨芬娜与库兹涅佐娃的俄罗斯红粉德比引人瞩目,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库兹涅佐娃略强,不过萨芬娜的状态似乎更好。第一盘比赛,库兹涅佐娃表现积极,这位赛会4号种子发出2个ACE球,同时3次破发机会有2次破发成功;而萨芬娜错失全部3次破发机会。很快,库兹涅佐娃以6-2赢得首盘胜利。

  但从第二盘开始,比赛局势被萨芬娜掌控,这位赛会7号种子虽然发出5次双发失误,不过她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相当不错。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之后,萨芬娜以6-3将总比分扳成1-1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第三盘比赛,萨芬娜再接再厉,没有给库兹涅佐娃任何机会。最终,萨芬娜以6-2赢得决胜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1击败库兹涅佐娃,挺进女单4强。

  在这场用时2小时17分钟的比赛中,萨芬娜出现了12次双发失误。在发球环节上,两位姑娘相差并不多。整场比赛,萨芬娜13次破发机会有7次破发成功;库兹涅佐娃总共完成5次破发。总得分上,库兹涅佐娃比萨芬娜少得9分。“比赛很艰难,能取得比赛胜利我非常非常高兴,”萨芬娜赛后说道。

  萨芬娜女单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这位赛会11号种子在另一场女单1/4决赛直落两盘以6-4/7-5力擒奥地利美女帕斯泽克。在这场用时1小时48分钟的比赛中,帕斯泽克出现了5次双发失误;而阿扎伦卡则发出5个ACE球。整场比赛,阿扎伦卡14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而在总得分上,帕斯泽克比阿扎伦卡少得13分。(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