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输球可以但不能输人

  昨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率领女曲、男曲和棒球队率先搬进奥运村。在奥运村入口,崔大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除了首金的话题,崔大林有问必答,表示中国代表团将“争取比较好的成绩”。

  争取比较好的成绩

  虽然中国代表团早在7月27日就举行了入驻奥运村仪式,但之前只是部分官员进驻。从昨天开始,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根据各项目比赛时间,陆续入住奥运村。说到首金的话题,崔大林微笑着说:“不谈首金!”他这是避免给运动员增添压力。

  崔大林介绍说:“现在,各运动队主要进行针对性训练,养精蓄锐准备一搏。各队精神饱满,期待着比赛的到来。进入奥运村,意味着我们加入到世界体育大家庭。这次进村与以前不同,这次是在自己的祖国、自己的首都参加奥运会,我们感到无比荣光。进入奥运村后,我们将努力拼搏,争取一个比较好的成绩,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做出努力。”

  集体项目不能丢人

  虽然大部分队伍都实力出众,但是崔大林也有操心的领域,“主要是集体球类项目,尤其是三大球。除了女排,我们在集体项目上的水平比较落后,有些项目甚至有较大差距。这次以东道主身份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我们很珍惜这些机会。所谓‘好的表现’,不是说一定能赢,起码要在精神风貌上表现出士气来。输球可以,但是不能输人。同时,要通过和高手的同场较量来提高自己。这是中国代表团对集体球类项目的总体要求。”

  除了集体球类项目,田径、游泳、水上项目在奥运会上也有特殊地位。崔大林说:“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我们这些项目比较落后,尤其是游泳,近年来和世界水平的差距在拉大。说句实在话,这三大项的落后,我们早就注意到了。但是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训练是要有一个过程的。在这个备战周期中,田径、游泳、水上项目都尽了自己的很大努力,自己和自己比,成绩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可是还是跟不上世界上这几大项发展的步伐。我们也想通过奥运会来发现问题,找到我们提高的方法和渠道。”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