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14个代表队入住青岛奥运村 积极训练备战奥帆赛

  8月1日上午,第三批运动员入住青岛奥运村,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奥帆委常务副主席、青岛奥运村村长臧爱民,在欢迎仪式上向第三批入住青岛奥运村的14个代表队致辞,欢迎他们“来到自己的家”。

  14个代表队入住青岛奥运村

  第三批入住奥运村的国家分别是:乌克兰、乌拉圭、巴拉圭、巴巴多斯、印度、印度尼西亚、危地马拉、克罗地亚、希腊、捷克、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新加坡和意大利。

臧爱民向第三批入住的代表团赠送了帆船之都银盘。而许多代表队也准备了回赠的礼品,有他们的队旗,有特色的T恤衫,有精致的徽章等。

  外国运动员纷纷留念

  臧爱民说,青岛奥运村是青岛奥帆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动员的赛时之家,是一个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分村。我们将用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提供热情周到的精细服务,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浓郁热烈的赛事氛围。为运动员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和谐家园。相信各位朋友,将在这里充分体验到丰富多彩的东方文化,充分感受到青岛市民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帆赛的执着与热情。

  仪式一开始,许多外国运动员就拿出相机,一边参加仪式,一边用镜头记录青岛奥运村,仪式结束后,他们还不舍得立即离开,而是留在舞台上合影留念。在奥运村里,茶吧、咖啡厅、大堂、中国印象展馆中,都可以看到运动员惬意的身影。

  已有430人入住青岛奥运村

  截至昨天11时30分,总计报到的运动队有41个,分别为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丹麦、多米尼加、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英国、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新西兰、巴拉圭、波兰、葡萄牙、中国、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士、瑞典、泰国、乌拉圭、委内瑞拉、斯洛伐克、澳大利亚、土耳其、俄罗斯、挪威、新加坡、中华台北。运动员总数为167人,官员总数为95人,报到比赛用船只124条,报到教练艇131条。

  截至昨天14时,经北京奥组委代表团注册会议确认,共有60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确定了其帆船队的规模,总人数为711人。累计已有53支运动队总计430人入住青岛奥运村。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