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北京奥运会之际状态佳 北岛康介训练超世界纪录

  新华社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据日本《日刊体育》报道,正在韩国济州岛进行赛前训练的日本游泳名将北岛康介,1日在男子100米蛙泳训练赛中游出56秒97的超世界纪录成绩。

  据报道,在训练赛中,北岛前50米的成绩为27秒78,令在场的队员和平井教练都情不自禁惊呼起来。

最终北岛以56秒97的成绩游完100米。这个成绩比59秒13的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快了2秒多。

  北岛康介对此却不以为然,他对记者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一场练习赛而已。”而平井教练却很高兴,他希望北岛能把这种状态保持到比赛开始。他说:“现在踏实了,我好像没什么可担心的了。不仅夺冠,北岛还有望打破世界纪录。”

  由于国际奥委会将游泳决赛改为上午举行,因此北岛现在每天5点就起床训练。不喜欢早起的北岛说:“真困啊!谁不讨厌早起啊!”但是一到训练馆,北岛就全身心投入,从不松懈。

  北岛康介是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冠军,是日本游泳队的“主心骨”。夺得两连冠是他这次出征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