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天津传递 > 天津传递新闻

“公交大姐”火炬手范霞:用心丈量奥运里程

    新华社天津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润健、王宇丹)“那不是以前5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范姐吗?”“就是她,没错!”“我经常坐她的车,踏实,舒心。”“范姐,加油!”……2日上午,奥运圣火在天津市中心城区传递时,来自天津公交集团的第36棒火炬手范霞成了“明星”。

    “我真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认识我!”在火炬传递现场,看着自己手中的“祥云”火炬,范霞难掩兴奋地对记者说。“跑得太不过瘾了,要是距离能再长点就好了。”

    范霞曾是天津公交5路一名有着20多年驾龄的驾驶员。丰富的工作经验、精湛的驾车技术以及温馨热情的服务让乘客在乘坐她驾驶的公交车时,都有一种踏实、舒心的感觉。

    范霞名气很大:“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天津最具影响力的劳动模范”,其突出的业绩和荣誉称号令人叹服。可她并没有陶醉在荣誉的光环里,她想得更多的是如何把荣誉变成责任、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天,一位外地乘客上车后问去鼓楼在哪儿下车,范霞热情地回答:在北门站下车,然后向南走大约300米就到了。看到乘客怀疑的表情,范霞笑了。后来这位乘客专门来信称赞说:这是“公交大姐”用心为乘客丈量的里程,我由此体会到天津公交服务的完美。

    可有谁知道为了这样的“完美”,范霞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她利用休息时间,把5路公交车沿线站牌到附近商场和旅游景点的距离都“步量”了多遍,就是陪女儿逛商场也忘不了“踩点儿”。

    范霞用热情的服务,为她赢得了口碑,很多人都愿意坐她的车,人们也都亲切地称她为“公交大姐”。2007年底,范霞离开了工作一线,被调到公交集团安全服务处工作。

    范霞说:“虽然我今天换了新的工作岗位,但我依然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工作。今天,能代表天津两万多名公交人传递奥运圣火,是我的荣幸,更是我的骄傲。传递火炬,对我是鼓励,更是鞭策。”(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