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 08奥运星闻

感动奥运十大女性出炉 艺体女皇戴菲菲喜获殊荣

戴菲菲资料图
戴菲菲资料图

戴菲菲资料图
戴菲菲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日前,由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奥运因她而感动•为郁金香女性喝彩”人物推介暨展播活动隆重落下帷幕。通过层层评选,特奥冠军周游母亲袁锋,中国志愿者官方“形象大使”冯艾,“体坛第一美女”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戴菲菲,奥运场馆“水立方”项目执行总工程师陈蕾,前国家女排队长孙玥,中国第一位国际奥委会女委员吕圣荣,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之一王潮歌,全国奥运礼仪大赛评委张晓梅,2008北京奥运会最佳歌曲创作者、一级作曲家女将军张卓娅,奥运会篮球比赛啦啦队主管导演赵守镇十位女性被授予“2008感动奥运十大郁金香女性人物”称号。

    相关阅读:2008感动奥运十大郁金香女性(组图)

  艺体女皇戴菲菲在众多候选人物中脱颖而出,以最小年龄入围十大女性。戴菲菲在取得艺术体操世界冠军之后,进入北大学习,依靠着比别人多一份的刻苦和勤奋,主修了艺术学和广告学两个学位。这些经历也使她和易建联一同成为中国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形象大使以及大学生代表,并成功为深圳举办2011年的大运会立下了赫赫战功。现在的戴菲菲成为了北京大学的一名教师。有“体坛第一美女”之称的戴菲菲,是奥运啦啦操推广大使、奥运消防宣传大使。有诸多头衔的她,又在今年的奥运火炬传递中担任深圳第三棒火炬手,火炬一拿到手,戴菲菲就难忍热泪。左手高举祥云火炬,右手放在胸口深深祈祷,被媒体封为“最美的火炬手之一”。

  如今,戴菲菲跨足娱乐圈,经常出现在各大时尚杂志、颁奖典礼和慈善活动中,身高175的她颇有国际名模的风范。(COCO)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