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天津火炬手大腕云集 祝福奥运发出最强音(组图)

点燃激情,共享奥运 本报记者 曹彤摄
著名歌手刘欢 本报记者 高山摄
著名演员葛优 本报记者 曹彤摄
嘉里粮油(深圳)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宋含聪
  “中国1993年第一次申办奥运会我就在摩纳哥,后来在莫斯科的时候我也去了,终于我们申办到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在北京传递火炬我也参加了,到今天觉得是一步步走到眼前,这个东西终于是握到手里了,确实很兴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刘欢

  刘欢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他用浑厚的声音不断唱响着史诗般的音乐,他为奥运会创作了很多曲子,比如《福娃奥运漫游记》主题曲《北京欢迎你》。

  “男友在雅典作为旗手见证圣火交接仪式,我在天津作为火炬手传递奥运精神,我们与圣火有不解之缘。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将走入婚礼殿堂。”

  ——第一百中学体育老师张艳红

  张艳红因为给上海一名16岁中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推迟了婚期,成功捐献后,她送给受捐者的第一件礼物就是奥运福娃,希望他能够学习奥运精神,战胜病魔。

  “火炬点燃时刻,我深感自己不仅在实现着个人的愿望,更是作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者,实现着全国人民的心愿。”

  ——第97棒火炬手宋含聪

  宋含聪现任嘉里粮油(深圳)有限公司大品牌及奥运项目组副总监,嘉里粮油早在2004年初就成立了奥运部,奥运项目部成立后接的第一个“项目”就是让“金龙鱼”成为北京奥运会独家供应商。

  “火炬点燃了我心中的青春之火,如果可能我想再干10年,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排球运动员。”

  ——全国十佳教练赵祝胜

  63岁的赵祝胜从事排球教练工作40年,包括王宝泉在内的多位天津火炬手都是他的学生。

  “天津这个城市在我的印象当中越来越好,跟大姑娘似的越来越好看了,高楼大厦都非常好,能在这里传递火炬也是非常高兴,祝福我们奥运会圆满成功。”

  ——著名演员葛优

  葛优是奥运会空气净化器独家供应商亚都推荐的火炬手,他表示这次能够成为火炬手,就有直接参与的意思在里面,也是给他的荣誉。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其真正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推广和传播奥运,以高度的社会公益性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联想火炬手蓝烨

  联想火炬手蓝烨现任联想移动副总裁,他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源自国内的奥运会TOP赞助商,唯一一家源自国内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联想对成功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播奥运精神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科学骑游、喜迎奥运。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迎奥运"的队伍中来。”

  ——天津夕阳红骑行队队长王善俊

  69岁的王善俊积极展示和宣传骑游健身文化,并带领夕阳红骑行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夕阳红骑行队的努力下,天津申办下一届骑游大会成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