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朝鲜代表团抵京 举国期盼诞生“朝鲜女刘翔”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徐松 李鹏翔)朝鲜奥运代表团一行40余人于2日上午抵达北京。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朝鲜奥委会主席朴学先也与代表团同机抵达。

  据了解,朝鲜派出60多名运动员参加女足、柔道、自行车以及射箭、射击、拳击、马拉松、体操、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等10多个项目的比赛。



  在朝鲜代表团中,最有夺冠希望的是曾经获得4次世界柔道锦标赛女子52公斤级、57公斤级冠军的桂顺姬。

  “在朝鲜国内,每个人都希望她(桂顺姬)能够赢得奥运金牌,就像你们中国的刘翔一样,”朝鲜代表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表示,除了桂顺姬,朝鲜人民还对朝鲜女足寄予厚望。这支今年6月刚刚赢得女足亚洲杯冠军的队伍雄心勃勃,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够一路过关斩将,创造奥运夺冠的“奇迹”。

  朴学先在此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曾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赞扬和对奥运会准备工作的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体育盛会加强友谊、团结和协助,实现世界的和平与社会的进步,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在这种精神指导下,奥运会的举办将使各国(地区)之间的互相理解、友好关系、团结和协助得到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