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美国女泳将尿检阳性退出奥运阵容 两资格被顶替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 美国游泳协会官方网站当地时间1日消息,美国游泳协会执行官查克·维尔古斯宣布尿检呈阳性的女将杰西卡·哈迪退出美国体育代表团,她所取得的两个单项奥运参赛资格将分别由索尼和乔伊斯顶替。



  维尔古斯在声明中说,既然哈迪退出了美国队,美国游泳协会将遵循经美国奥委会批准、于2008年2月22日公布的奥运阵容选拔条例,选出替代人选。最终,索尼将参加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乔伊斯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参赛资格。

  21岁的哈迪在7月初结束的美国奥运会游泳选拔赛上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第一名,50米自由泳第二名,但是她在赛后兴奋剂检查中,A瓶和B瓶尿样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对此,哈迪的经纪人曾表示,虽然是阳性,但哈迪是无辜的,她从来没有有意服用过兴奋剂,对于阳性结果也莫名其妙。而有证据显示,让哈迪“栽倒”的就是同样让中国男子仰泳第一人欧阳鲲鹏遭受终身禁赛的瘦肉精。

  得知自己药检不合格的消息后,哈迪立即离开了美国泳军在加利福尼亚的训练营,然后要求举行紧急听证会,为自己回归奥运队伍创造机会。

  据《纽约每日新闻》7月30日报道,哈迪的听证会确定于本周举行,但时间和地点无从知晓。

  根据美国游泳协会的奥运选拔条例,2008年7月21日之后,奥运队伍就不可再添加人选。如果有空出的参赛资格需要填补,那么只能由已入选奥运阵容且在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7月6日间该项目成绩最好的选手进行“填空”,同时还必须征得该选手本人同意。如果该选手不愿意,则条例继续在其他人中行使,直到空缺名额被填满。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