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各界评论

奥运火炬昨在天津传递:海上燃圣火,津城共此时

  海上燃圣火,津城共此时。   祥云承载的激情,从雅典出发,漂洋过海,跨越五洲,途经万里,在天津的土地上迸发开来。这一刻,如梦如幻,曾经百年飘摇;这一刻,亦真亦切,终于一朝遂愿。   当祥云的烈焰在天津港码头熊熊燃起,当蓝领专家孔祥瑞的第一棒火炬高高举起,滨海新区沸腾了,整个天津沸腾了。

  一棒棒点燃,一棒棒传递,然而火炬带给我们的奥运心情,与其说是传递,不如说是传染,看吧,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曲曲明快的欢歌,一面面飘荡的旗帜……   请看第一棒火炬手的安排:滨海第一棒是孔祥瑞,市区第一棒是范玉恕,他们都是劳动者的典范。   劳动创造一切。五加二,白加黑,用干劲武装的劳动者战无不胜。伟人说,开发区大有希望。那么,充满干劲的开发区更有希望。希望其实就写在人们脸上,铺在脚下的路桥,遍布在周围的风景。   我们用勤劳书写美好,我们用激情享受生活。也许你已经习惯观光和行走,也许你曾经迷恋他乡的繁华和安逸,但当祥云火炬在我们的街头点燃,圣火照耀之下,你会惊喜地发现,原来我们的城市竟也如此美妙:   镜头下,两位老人抱着小孙子在一座建筑前留影,那建筑有尖顶、有廊柱,颇具西方特色,上面还用英语标注着“concert”字样;您别误会,这不是维也纳,而是修葺一新的小白楼音乐厅……   夜色中,一个巨大的摩天轮释放耀眼的光芒,映照着河流、桥梁,仰望着无际的苍穹,它欣赏着美景,本身也是一道风景;您猜错了,这不是伦敦,而是刚刚问世的天津之眼……   放眼望去,满眼是绿。古老的海河,一河华彩,盛装两岸;全新的天津站,四通八达,轮轨铿锵。置身美丽的家乡,我们低下头去尽管看路,抬起头来尽情观光:遍识津沽真美景,只缘身在此城中。   感谢奥运圣火,它让津城一圆百年奥林匹克梦;感谢祥云火炬,它让我们更加真切地认识了家乡。圣火今天还在津城激情传递,我们也将继续享受着津城带给我们的美好。   大约80年前,大文豪萧伯纳访问上海,浦江两岸连日阴雨居然放晴,有人打趣道:您很幸运,可以在上海看到太阳!萧伯纳回答说:不!是太阳幸运,可以在上海看到萧伯纳!我想借用这个故事,对奥运圣火说一句:我们很幸运,能在天津看到你!同时,你也很幸运,能看到如此美好的津城!   文/刘宏伟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