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火炬天津传递:难舍最后一棒 滨海观众意犹未尽

  清晨6时30分,开发区第三大街与新城东路交口,道路两边已经聚集了大批前来为火炬传递加油的热情市民,不少人统一身穿标有“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红色T恤衫、头戴有五环标志的白色帽子、手举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来到现场。

还有更多的市民自发举家来为火炬传递加油助威。虽然距离火炬传递时间尚早,但所有人的热情都很高涨。“来,帮我把刚买的小国旗贴在脸上。”没过多久,许多人的面颊上都贴上了小国旗。   “我们5点半就来了,昨天晚上我们还提前考察了地点,这个地方距离火炬手最近,所以今天一早赶紧抢着来占位置。”某房地产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一家酒店更是派出了60多名员工的庞大阵容来为火炬传递加油,“一会儿传递完火炬,我们就得赶回酒店,不能耽误中午的生意。”该酒店的不少员工表示,虽然起了个大早,比平时工作日要更辛苦,但能亲眼看到火炬传递,就是一生的荣耀。   上午8时许,两个洋面孔突然出现在加油人群中,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快看,外国人也给咱火炬传递加油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两名外籍男子都是康菲石油的员工,均来自美国。“你们会去看奥运会吗?”当记者询问时,一位叫Smith的哥们儿抢着回答说:“我们会在天津看中国队迎战加拿大的女足比赛,已经买好球票了。”“那你们到时会为谁加油?”“当然是中国了。”这一次是他的朋友抢先了。   上午9时许,传递时间将近,现场不少市民都开始排练起了加油口号,“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北京加油”,这三句话是现场喊声最高的。9时45分,三辆宣传车驶进新城东路后,道路两边市民的热情更加高涨。随着运送火炬手的大巴车慢慢开来,提前将三名火炬手送到指定地点,现场所有相机和手机的镜头全部对准了这三名火炬手。9时48分,146棒的火炬手接过前面火炬手手中的火炬时,做了一个击掌相庆的动作,然后向前跑去。此时现场市民的热情被激发到了最高点,不少人都在警戒线外跟着火炬手一路小跑,仿佛也在跑着他们人生中的火炬传递。   10时许,当记者离开现场时,有一些市民刚刚赶到,得知火炬已经从这一区域传递过去时,纷纷表示惋惜:“这么快就传完了啊,我还没看见呢!”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