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柳承敏针对王皓进行特别训练 欲重现四年前辉煌

    搜狐体育讯 韩国选手柳承敏(26岁)和中国选手王皓(25岁)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决赛中狭路相逢,4年过去后,两人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继续上演一场“龙虎斗”。

  4年前,当柳承敏4:2击败夺标大热门王皓摘得金牌时,两人的关系变成了“竞争对手”。当然,2004年以后柳承敏和王皓共交手10次,一次也没有获得胜利。随着时光的流逝,“竞争对手”的意义逐渐褪色,但是,柳承敏表示以前的10连败只是一种训练。王皓是直板两面弧圈打法的奇才,目前世界等级分排名第1。为了忘却4年前痛苦的记忆,他把自己独有的直板两面弧圈打法技术升华成一种艺术。

  柳承敏把作战的重点放在如何克制王皓的直板两面弧圈打法上,并显得非常有信心。为了打败王皓,柳承敏与韩国国内擅长直板两面弧圈打法的李正三进行了集中训练。柳承敏透露了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他表示:“在团体赛上确保获得奖牌后,再向单打金牌发起冲击。”言下之意是将在团体赛上对以前的训练内容进行检验后,再全力冲击男子单打的冠军。不过,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王皓仍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况且由于本届奥运会是在自家门口举行,因此,王皓夺冠的可能性比任何时候都大。作为一名强有力的挑战者,柳承敏能否克制住王皓的直板两面弧圈打法,让我们拭目以待。

  乒乓球团体赛将从13日开始举行,17日决出团体赛冠军后,从18日开始进行单打比赛,在闭幕式的前一天,即23日将决出单打的冠亚军。(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