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中国棒球队教练:奥运会既具挑战又是难得经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中国棒球队今天在五棵松棒球场进行了奥运赛前的备战训练,主教练詹姆斯-拉斐尔表示,尽管与其他奥运会对手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差距,但中国队依旧会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同时他希望队员放松心态,把奥运会当作一次难得的经历。

  

  棒球不像篮球足球等热门球类运动那样在中国流行。长期以来,日本队、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占据了亚洲棒球前3名的位置。拥有高水平联赛做后盾,日本队甚至可以在国际赛场上向美国队等强队“叫板”。就实力而言,中国棒球队想跻身亚洲三甲都非易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棒球队一路闯关先后战胜印度尼西亚队、巴基斯坦队、菲律宾队,甚至以6比1击败了韩国队,但却以1比13和1比3惨败于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手下。最终,中国队失去了进军雅典的希望。今年由于东道主的身份,中国棒球男队终于得尝奥运夙愿。  

  主教练詹姆斯-拉斐尔曾是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洛杉矶道奇队的球员,新秀赛季就获得了最佳新人奖,二年级参加了全明星赛。7年的球员经历让拉斐尔拥有丰富的经验。谈及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的目标,他说:“我们努力打出自己的水平,就是成功。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对决时,我们不能输掉信心,我们会让中国的球迷为我们的表现感到自豪。”

  中国队的七个对手分别是美国、古巴、日本、韩国、中华台北、荷兰和加拿大。主教练拉斐尔说:“我们此前在美国进行了拉练,目的就是为队员营造一种大赛的气氛,因为在国内联赛中,我们的对抗强度和力度与美国的职业队相比都存在着差距。不过即便这样,真正比赛时还会遇到很多挑战。对手都有具备很强的实力。东道主的身份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棒球在中国是项年轻的运动,需要在奥运会这样的赛场上接受洗礼。”

  拉斐尔表示,中国队欠缺的是临场的力量和速度。这些是棒球的基础,必须加强。对于中国棒球的未来,他表示棒球迟早会像其他球类一样在中国流行开来。同时,他还对五棵松棒球场进行了赞扬。(搜狐体育 永杰)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