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天津传递 > 天津传递新闻

歌手刘欢天津传火炬 曾在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昨天上午,通过联想集团的推荐,歌手刘欢在天津滨海站参加了奥运火炬“祥云”的传递。

  作为一名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大众知名歌手,刘欢用“荣幸”来强调自己能参与火炬传递的兴奋心情。“我曾在北京传递过雅典奥运会的火炬,这次还有机会举着我们的火炬再跑一次,那真是一生的荣幸。

奥运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体育盛会,能参加这么一个火炬接力活动,很荣幸。”

  1991年至今,刘欢任教于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西方音乐史》。自1985年夺取首都高校英语和法语两项歌曲大赛的冠军以来,刘欢一直屹立于歌坛之巅,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流行歌坛“大哥大”。刘欢创作和演唱的作品虽获奖无数,但他本人却置之度外,淡泊名利,宠辱不惊,多年来知识的积淀和文化的内敛使他历练成为一位受人尊敬的艺术家。刘欢积极参与公益事业。1991年,他发起首都文艺界大型赈灾义演,1997年录制公益歌曲《从头再来》。2004年,他为世界野生动物救援协会拍摄公益广告,他也由此成为第一个为“野生救援协会”拍摄公益广告的内地音乐人。今年,他独立创作了《福娃奥运漫游记》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并与蝌蚪合唱团联袂演绎。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