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体中心体育场观赛指南 匈牙利VS俄罗斯对决

奥体中心体育馆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北 四 环奥体中心体育场观众看台观众看台比赛场地奥体中路训练馆人工湖旋转坡道 旋转坡道可以从看台2楼直通5楼,观众一边上楼一边欣赏周围的景色。南西北东
奥体中心体育馆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北 四 环奥体中心体育场观众看台观众看台比赛场地奥体中路训练馆人工湖旋转坡道 旋转坡道可以从看台2楼直通5楼,观众一边上楼一边欣赏周围的景色。南西北东

出入口出入口出入口比赛场地观众座席
出入口出入口出入口比赛场地观众座席

  观赛

  看点

  礼仪

  到达

  制图:张迪 H127

  08月21日

  17:00 - 20:40

  男子马术

  男子跑步

  男子颁奖仪式

  

  08月22日

  17:00 - 20:40

  女子马术

  女子跑步

  女子颁奖仪式

  奥体中心体育场将在奥运会期间举行现代五项中的跑步和马术比赛。

  看点一:匈牙利与俄罗斯将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上争夺金牌。

俄罗斯选手伊利亚-弗洛现居世界排名第二,世界排名第一的是匈牙利选手维克托-霍瓦特,俄罗斯与匈牙利将在男子现代五项赛场上激烈对决。

  看点二:法国选手阿梅莉-卡泽将可能在女子现代五项上为自己增添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卡泽的主要夺金竞争对手是埃及人阿亚-迈达尼。

  (1)不要惊动马匹:在观看马术比赛时,为了保持马术赛场上良好的环境和马匹的状态,观众必须保持安静,不能摇摆任何旗帜和饰物。更不能离开观众座位而趴或骑在围栏上观看比赛。在任何地方都不能有接近或触摸马匹的行为,否则很容易导致马匹的惊恐,以至于严重影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2)不要遮挡视线:现代五项项目比较多,观众不要在坐席区内撑伞,更不要做出长时间站立等遮挡他人视线或影响他人观赛的行为。

  (3)不要分散注意力:在比赛期间不要做出分散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注意力的观赛行为,包括使用闪光灯拍照、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等。

  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都属于奥体中心场馆群,场馆群共有东门、西门、南门、北门四个安检口。奥体中心场馆群内的场馆实行统一安检,去往任何一个场馆的观众从四个门都可以进入,奥体中心场馆群内的各场馆之间只有2至10分钟的步行路程。

  (1)奥运专线:

  奥运公交专线1(奥林匹克中心区环线);奥运公交专线2(奥林匹克北公交场站——前门);奥运公交专线3(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复兴门南);奥运公交专线5(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酒仙桥商场);奥运公交专线6(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北京南站);奥运公交专线K12(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东直门外);奥运公交专线K19(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2) 其他公交线路:

  北门:

  386、656、737、740、753、804、827、840、939、944、944支路。

  东门:

  18、108、124、207(夜班)、328、358、380、387、409、426、644、653、702、758、803、849、850、858、985、特2路。

  西门:

  407、645、839。

  (3)地铁:

  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

  08月21日

  17:00 - 20:00

  女子三、四名赛

  女子决赛

  08月22日

  09:30 - 12:00

  男子半决赛

  08月22日

  17:00 - 20:50

  男子半决赛

  08月24日

  13:00 - 17:20

  男子决赛

  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

  观赛

  北京奥运会水球比赛将于2008年8月10日至24日进行,在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中将产生两枚水球奥运金牌。在今年3月举行的水球比赛抽签中,中国男女队均进入“死亡之组”。

  看点一:中国女队被分在了A组,同处A组的三支队伍实力强劲,堪称“死亡之组”。她们分别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队,2007年世锦赛季军、雅典奥运会季军俄罗斯队以及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

  看点二:中国男队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有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美国、意大利和德国。其中,塞尔维亚队是2007年世界水球联赛的冠军,其他对手实力也十分强劲。

  看点

  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将在奥运会期间举行现代五项中的游泳以及奥运水球项目的比赛。

  (1)不要走动:观众在水球比赛进行中不应走动,在每节比赛结束时,方可走动。

  (2)全情投入:在观看水球比赛时,现场观众不仅不需要保持安静,反而应该越热情、越活跃越好。这是因为水球可以称得上是体育运动中最累人的项目之一。如果现场观众在观看比赛时能够全情投入,在运动员突破进攻时为他们高声呐喊、击鼓助威,无疑可以大大激励他们的斗志,让他们暂时忘记身体的疲惫。因此,对于水球运动员来说,热烈的掌声与助威是鼓励他们的最好方式。

  (3)穿戴整齐:观看水球比赛应穿戴整齐,即便游泳场馆中可能比较闷热,也绝不能光着膀子、光着脚丫看比赛。

  (4)理智观赛:虽然水球比赛不要求观众保持安静,但也要做到理智观赛,绝不能起哄。本版文图 左颖 J170

  礼仪

  特许商品零售店

  观众餐饮售卖点

  无障碍卫生间

  无障碍通道

  观众信息服务亭

  治安处理点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