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天津传递 > 天津传递新闻

女排精神融奥运圣火 王宝泉天津城区点燃圣火盆

  作为带领天津女排走向巅峰的功勋教头,王宝泉高大的身影在津门火炬手中特别引人注目。能够以天津站最后一棒火炬手的身份点燃圣火盆,感觉无比神圣和激动的王宝泉说:我要感谢天津人民给我的这个荣誉,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天津女排是天津的城市名片,女排精神是天津一宝。在本次津门火炬传递中,王宝泉和他的多名女排弟子都榜上有名。“天津人民热爱体育,关注女排,天津女排一直得到市领导和广大球迷的支持,对此我们心存感激。”王宝泉说。谈到奥运圣火,王宝泉更是有话要说:“奥运圣火在天津传递是一个展现天津这些年发展成果的大好机会。我也特别期待天津能在未来有更大的发展。”

  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上,王宝泉的老朋友陈忠和将带领包括津门三朵金花在内的中国女排为卫冕而战。当笔者请王宝泉为中国女排支几招时,他却笑着说:“支招谈不上,我只希望中国女排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天津女排的三名队员也一样,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就能在家门口有所作为。”

  奥运会期间,天津女排的训练也不能停摆,笑言自己“关注奥运会也只能在主持训练工作之余”的王宝泉,把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都寄托在了手中的圣火上。

  原本以为自己出场时难免会紧张,但当王宝泉手持火炬,在倒计时声中庄严地点燃天津大礼堂前的圣火盆时,他心中唯有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崇敬、对家乡的热爱,唯有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荣耀。徐国玺杨 骁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