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李宗伟欲夺马来西亚首金 晋级之路“地雷”遍布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剑 梁金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羽毛球男单二号种子李宗伟是马来西亚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最大希望。他与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也被视为男单的两大夺冠热门。

但要想实现与林丹的巅峰对决,李宗伟还须闯过晋级路上的“地雷”区。

  根据赛程,李宗伟首轮轮空,次轮面对的将是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苏西洛号称“巨人杀手”,4年前在雅典,正是他在首场比赛中终结了“超级丹”的奥运金牌之梦。在去年的瑞士公开赛上,李宗伟也曾在首轮败在苏西洛拍下。但在两人的另两次交锋中,李宗伟都取得了胜利。

  过了苏西洛这关,等待他的将是男单6号种子、印尼名将索尼。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索尼也算是李宗伟的苦主之一,在两人的6次交锋中,索尼以4胜2负占优。去年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世锦赛上,主场作战的李宗伟在第三轮负于索尼,也因此暴露出他心态不稳的毛病。

  一切顺利的话,李宗伟在半决赛中可能碰到的对手则是赛会3号种子、中国选手鲍春来。在2006年之前,李宗伟曾连续6次战胜鲍春来;从2006年世锦赛开始,鲍春来却反过来在两人的6次交手中以4胜2负占先。但主场作战可能给心理素质并不十分出色的鲍春来造成巨大压力,也因此导致胜负的天平发生微妙变化。

  李宗伟此前在大赛上的最好的成绩不过是2005年世锦赛上获第三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输给了中国选手陈宏,无缘8强。对于26岁的他来说,此次奥运会无疑是最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