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我也得到一个“福” 访滨海新区奥运火炬手陈楠

  一届令人期待的奥运会,五个活泼可爱的中国娃。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一经公布就备受欢迎,滨海新区火炬传递第110棒火炬手陈楠就参与了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形象设计,因此陈楠对奥运更多了一份亲切。

  陈楠自己也没想到,奥运福娃的设计会取得这样的成功。

他表示,福娃之所以备受青睐,主要还是因为福娃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特色。“奥运会设计的每一项,包括会徽、吉祥物,都是充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窗口。所以我觉得这一次的吉祥物设计很大程度上是把中国传统文化里的民间文化,或者说吉祥文化做了一个充分的现代版的展示,让今天的年轻人、孩子们更喜欢。”陈楠如是说。

  谈到能够当选火炬手,陈楠尤为激动。“当时参加火炬手选拔,我不敢想是否能当选,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后,真的很兴奋,我是众多参与奥运设计工作者中的幸运儿!”陈楠说,“我参与了福娃的设计工作,通过福娃把这五种祝福带给了全国、全世界。现在我等于也得到了一个‘福’,那就是以火炬手的身份再次参与到奥运之中。我觉得自己挺幸福的,祝愿奥运会的每一天都非常成功,希望本届奥运会成为史上最好、中国队成绩最棒的一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