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训练赛不敌荷兰 金相烈:中国男曲期待奥运突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今天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与荷兰队在国家奥林匹克曲棍球场进行了一场训练赛,赛后中国队的主教练韩国人金相烈接受了采访,对中国男子曲棍球队的备战情况和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向记者作了介绍。

  对于中国男曲在奥运会上的预期目标,金相烈教练说球队的目标就是打进八强,对于这一目标,他很有信心能完成。在赛事分组中,中国男曲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队、世界排名第四的西班牙队、世界排名第五的韩国队,以及世界排名第十的新西兰队、排名第十二的比利时队同在A组。而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七位,是所有12支参赛队中排名最低的球队。虽然出线形势很严峻,我们还是期待着中国队能在奥运会中有所突破。

  训练赛

  “很显然在这次训练中我们暴露了很多问题。比如:我们为什么会输掉比赛?为什么会给对手这么多的得分机会?比赛中我们也能创造很好的得分机会,可经常会令人遗憾地浪费掉,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要重点提高队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在比赛中我们不敢大胆地压上去进攻,而且常常会犯一些令人无法接受的错误,所以对于球队今天的表现我无法满意。”

  伤病问题

  金相烈教练告诉记者,德云泽在比赛中扭伤了脚踝,还好目前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中只有他一名伤员。

  参加奥运会的压力

  “对于奥运会我的心态很平和,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不过队员们可能因在家门口作战压力会大一点,而且与荷兰这样的球队比起来,中国队员们明显缺少比赛经验。尽管我们为了给队员们减压,已经进行了心理辅导,然而心理辅导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一旦到了球场上,球员们还是需要丰富的比赛经验。”

  球队目前的备战

  金相烈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一直在刻苦地训练球队的整体技战术和力量,尤其是对于队员们的力量、耐力和速度要求更高,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球队的核心队员那玉波

  “我们有很多优秀的队员而不是只有一两个人特别出色,毕竟曲棍球是一种集体项目。我们不能把希望全都寄托在一个队员身上,我希望在奥运会上每一名队员都有精彩的表现,而不是只有那玉波一人发挥出色。”虽然队中有那玉波这样的核心队员,不过金相烈还是更注重球队的全体配合,也只有通过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才可能会在奥运会上交出一份令全国球迷满意的答卷。(搜狐体育 谢乾广)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