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举重队拒绝雅典悲剧重演 马文广对首金志在必得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国家的运动员都渴望得到奥运会金牌,中国队也不例外,对于夺得举重首金——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中国队有信心。

  马文广透露,目前中国队仍在总局训练局内进行训练,这阶段主要是进行技战术练习,他满意地告诉记者:“目前所有队员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整个队伍的精神头很足。除了正常的训练之外,我们还给队伍进行英语和礼仪培训,毕竟这次我们是东道主,参赛重要,文明礼仪同样重要。”

  提到目前颇被关注的女子48公斤级之争,马文广透露,陈燮霞目前正按照教练组的部署进行各项训练和恢复,“塔伊兰对我们来说仍然是一个不明深浅的对手,现在我们既不能被她赛前的豪言壮语所吓倒,也绝不能轻视这个对手。对于这块金牌,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塔伊兰在土耳其国内以及到达北京后,多次表示自己是冲着金牌来的,并希望能打破世界纪录。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塔伊兰横空出世,从中国队手中夺走女子48公斤级这枚被视为囊中之物的金牌,那次失手也是中国女举参加奥运会以来唯一失手的一次。

  8月9日中午,女子48公斤级决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场馆进行,虽然从目前看这枚金牌成为奥运会首金的概率低于射击项目,但这里仍有可能产生中国队首金,也有可能诞生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