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韦德回勇感谢小皇帝鼓励 闪电侠欲偷师科比防守

    搜狐体育讯 “梦八”与立陶宛宛的比赛,韦德成为了球队大胜的一大功臣。刚刚剃了光头的“闪电侠”出场18分砍下19分,得分效率令队友和对手目瞪口呆。比赛结束后,韦德感谢了詹姆斯等队友的鼓励,并表示将向科比看齐,好好加强自己的防守。

  “比赛的感觉还不错,谢谢你的祝福。”韦德赛后对一个相熟的记者如是说道,“但外界的称赞和鼓励远没有自己队友和同辈人对你的鼓励和表扬重要。所以,我要感谢勒布朗还有其他的那些家伙们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

  韦德所言并非作秀。自从06年他率领热火夺冠后,他的职业生涯就陷入了低潮。伤病让他一度对自己失去原有的自信,缺席了多场比赛的同时,他的球队也走向没落。但所有苦难,现在都随着韦德的健康复出而变得渺小。只有韦德,才最明白自己这两年所经历的伤病折磨。

  “就像我最近说的那样,我现在终于逃脱了伤病的折磨。现在我已经百分百的健康,我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美妙的感觉了。自从夺冠的那年起,我接连做了两次手术。这一路饱尝心酸,但现在总算熬过来了。”韦德的脸上露出了这两年来一直都很难得的笑容,“这两年力量房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现在重回健康让我恢复了自信,我可以参加奥运会,但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放心的继续我的职业生涯。”

  此外,韦德还透露了自己参加奥运会的一个目的——好好跟科比学习防守。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韦德坦承:“我在我们的阵容正式确定之前就和K教练交流过,我希望好好的加强下自己的防守。我要向科比学习,学习他的防守,学习他的打球方式,那样可以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胜利。我非常明白防守的重要性,所以我很想在防守上做出更多努力。我们的进攻出色是建立在防守好的基础之上。我很喜欢靠防守来赢得胜利。”

  对于韦德的发言,老K教练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达文的承诺给了我们队员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为了能在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付出了很多,我相信他能做的更好。”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