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解密体育界的广告天后 郭晶晶仅在姚明刘翔之后

    搜狐体育讯 香港尖沙咀的巴士站,郭晶晶在高高的双层巴士上冲你微笑,舒服的海风吹得你不由得也冲着她笑,不过,那只是郭晶晶为某品牌做的代言广告而已,她的笑占据了大半个车身……

  在娱乐化的香港,郭晶晶的大幅广告远远超过了刘翔和姚明,无论是车身广告还是报纸广告,郭晶晶的微笑比比皆是。

  自从在雅典完成了丑小鸭到天鹅的完美进化之后,郭晶晶已经成了中国女运动员当中最炙手可热的广告明星。

  2004年,郭晶晶在成为了RedEarth的代言人之后,香港《大公报》就曾将郭晶晶称之为“大都会美丽女神”。

  “她的形象健康、充满魅力及富时尚气息,深受品牌欣赏;而她非但在跳水事业获取卓越成绩,亦能同时兼顾学业,确是今日时代女性的典范。”

  当年,伏明霞代言的范围还非常有限,仅仅是雪碧和安利纽崔莱这样的产品,而现在的郭晶晶几乎是对衣食住行的一网打尽。

  郭晶晶早前和田亮合作的“澳的利”饮料广告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因为当时他们只是普通的队友关系,而且两人的成绩也没有达到各自运动生涯的巅峰。

  和师姐伏明霞退役之后嫁入豪门而被娱乐圈关注不同,郭晶晶是经历了和田亮那段“亮晶晶”感情之后逐渐成为了娱乐圈关注的焦点,此后和霍启刚的绯闻更是让她成为了文体双栖明星,这样的明星效应也正是各大广告商需要的。

  而根据最新的一项针对运动员的统计调查显示,现在郭晶晶的年收入仅次于姚明和刘翔,以1500万元的收入在所有中国运动员中排名第三。

  2004年雅典夺冠之后在媒体的热炒之下,郭晶晶很快成为了中国体育界的广告女王,据悉她的广告身价很快就从先前的50万攀升到了200万,而且代言品种已经从开始的饮料拓展到了食品、服装、化妆品以及电子产品。

  影视明星赵薇代言的化妆品牌RedEarth也请到了郭晶晶做代言,并且给出了2年400万的合同,达利饼干也是以同样的价钱邀请了她的加盟,另外还有喜之郎果冻、福临门食用油以及深圳国际名园、麦当劳、百威啤酒、瑞士豪雅表品牌也纷纷找上门来。

  同样的,很多厂商找到跳水队寻求广告合作的第一要求也是“必须要郭晶晶加入”,于是在美的品牌的广告中,郭晶晶是绝对的主角,在雅芳今年新推出的跳水队广告中,郭晶晶依然站在最前面,身后跟着的是吴敏霞和陈若琳。

  而各大厂商显然也瞅准了08这样的商机,日本著名的电器品牌东芝就在今年主推郭晶晶的广告宣传片,而中国本土运动品牌李宁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郭晶晶在广告片中说“如果我违背体育精神,请将我逐出场外”。而现在这些广告也将在奥运期间被逐出电视台。

  至于麦当劳、百威啤酒这样的奥运会合作伙伴更是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纷纷在各自的广告片中邀请郭晶晶的加盟。

  而在陆毅《左鞋右穿》的MV中,郭晶晶竟然担任了女主角,其造型让人耳目一新,不过郭晶晶却认为自己并没有成为演员的天分。

  08年奥运会之后,郭晶晶很可能就会告别跳水,如果在北京她能继续雅典的辉煌,那么奥运之后,她仍然将是中国体育圈的广告天后。(陈剑翔)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