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莎娃因肩伤无奈放弃奥运 伊万拇指受伤来京成疑

   8月1日,网球项目两大美女“不约而同”都遭到了伤病的困扰。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临近之时,莎拉波娃作出了退赛的决定,而伊万诺维奇能否来京也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莎拉波娃:“很不幸在这个时候受伤”

  病因报告:两块肩部肌肉拉伤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自己官网上宣布,因为肩伤加重,她将退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而能否参加美网目前仍不得而知。

莎娃是在罗杰斯杯第二轮中意识到肩伤不轻的,比赛中她发出17个双误,曾二次接受场边治疗。尽管最终获得了比赛胜利,但俄罗斯美少女却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上宣布了退赛决定。莎娃在蒙特利尔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做了核磁共振扫描,扫描结果显示两块肩部肌肉拉伤。一番斟酌后,莎娃最终作出了退出北京奥运会的决定,并在自己官网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大标题是“我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文章中写道:“在昨天比赛后,我感到我的肩伤很严重,这种伤需要时间痊愈。我十分难受地宣布,我不得不告别北京奥运会了。我正在收拾东西,准备飞往纽约再咨询一下专家意见,但首先我想让你们知道,我肯定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了。很不幸在这个时候受伤,我现在难过得无以复加。”

  “我现在真是喜忧参半,因为昨晚医生怀疑伤病的根源来自于神经,如果是那样的话情况会很严重。不过,经过今早的一番测试,他们给了我不同的结论。但另一方面,我的伤病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愈合,作出退出奥运会的决定深深刺痛了我。”

  莎娃暂时没有透露会不会角逐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俄罗斯网球联合会也暂时没有公布替补莎娃出战的人选,不过最有可能的是“替身”是查克维塔泽。

  伊万诺维奇:“我真的不希望这样”

  病因报告:右手拇指存在炎症

  昨天在蒙特利尔输球,赛后伊万诺维奇道出了失利的原因,她的右手拇指受到了伤病困扰,北京奥运之行也因此被打上了一个问号。

  “我真的不希望这样。”伊万在被问到是否还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时说,“整场比赛我都能感到疼痛,我已经跟医生说过此事,他们都说炎症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消去。我现在有些担心,因为核磁共振显示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我仍然感觉疼痛。医生说伤势很快就好,但现在已经10天了,我必须去看医生,治好它。”伊万说她取消了直接飞往北京的机会,准备先回欧洲治疗伤病,“我本来决定直飞北京的,但现在,我要先回到欧洲去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