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放弃参加开幕式 不担任旗手在家看电视直播

  奥运临近,许久没有露面的刘翔很是神秘,他的状态别说对手们想探虚实,连自己人都心里没底。倒是刘翔师傅孙海平的话给了大家一颗定心丸,据他介绍,刘翔目前状态已经恢复到九成,在备战8月21日决赛的最后时间里,刘翔将排除一切干扰调整到最佳状态。

这也意味着,刘翔基本上将缺席奥运开幕式。

  虽然刘翔的脚还是有点疼,但孙海平表示,目前这点伤势不会对训练构成影响。现在刘翔的训练十分正常,训练负荷正在加大,每天都要完成好几组跨栏训练,孙海平也透露自己将改变原定计划,先前打算分为伤后恢复、赛前训练和大强度训练三方面来进行训练,而今则将集合三方面同时进行,“今天距离8月21日的决赛还有20天,但我们前面耽误了一些时间,每一天都要全部利用起来”。

  由于古巴小将罗伯斯近期状态神勇,外界也纷纷担心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刘翔本人早已习惯媒体将自己与罗伯斯的对比,“罗伯斯把我的世界纪录都给破了,这让我对奥运会比赛更充满期待了。”

  罗伯斯现在似乎成了刘翔师徒训练的动力,孙海平对于对手评价道,“罗伯斯的实力很强,第一栏前大家都需要8步,而他腿特别长,步幅也大,只需要7步。 这就让他在前三栏比刘翔快上大约0.3、0.4秒,刘翔的优势在后面。我们现在加大负荷,因为以前的强度他已经适应了,必须用这种方式来刺激才能让他提高。”

  尽管在21日前,师徒俩还有很多训练计划要完成,不过刘翔目前的状态还是让孙海平挺乐观,“刘翔现在已经恢复到巅峰状态时的90%左右,我们争取把他的最佳状态留到8月21日。”

  为了全身心备战,孙海平也确认刘翔已基本确定不参加开幕式,担任旗手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刘翔也亲口证实了这种说法,“我不会去现场看的,不过我会在电视上看现场直播,电视上可以看得更清楚点,而且还能听解说,不比现场差。”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