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葡萄牙代表团官员:"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奥运村"

  新华社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 张利)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日益临近,入驻奥运村的各国代表团也越来越多。葡萄牙代表团一位负责宣传的官员对记者说,“我已经参加过4次奥运会了,但我感觉北京奥运村是最好的”。

奥运村国际区里设施齐全,有银行、网吧、商店、咖啡厅、茶馆、美容院等。其中奥运特许商品奥运村零售店最有人气,一些受欢迎的商品都已售罄。前往美容院美发美甲的运动员也不在少数。中文学习区里也总是挤满了对中国汉字感到十分好奇的外国运动员,一位来自埃及的选手还饶有兴趣地用毛笔写下自己刚起的中文名字“马爱雷”。虽然大赛在即,但运动员们在奥运村里怡然自得。一位乌拉圭射击选手对记者说:“虽然马上就要开始比赛了,但队员们都很享受这里的生活,忘记了争夺奖牌的压力。而且这里的空气也不错。”

    英国代表团里身高相差60多公分的两位选手拉开英国国旗在富有中国特色的大红门前合影,身高的悬殊也引起各国记者纷纷抢拍。拍照结束后,身高2米多的英国帆船选手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一位来自巴基斯坦代表团的官员对奥运村里设置的宗教祈祷场所很满意,而且他说中国变化真大,中国人也很开朗热情。(完) 2008/08/02 17:13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