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半数西方媒体不识张艺谋 对奥运开幕式仍有信心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人们对于奥运开幕式的热情也日益高涨。8月2日晚,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二次彩排又将上演。关于开幕式的种种关注和猜测也在奥运主新闻中心热度徒增。

  “你知道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导演是谁么?”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一个问题竟然难倒了一大片老外。“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好像在哪看到过,但是……”“对不起,我刚来北京没多久,现在还不知道。”还有几个同行,表示他们读过关于他的文章,但是了解其实并不多。

  不过当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写着“张艺谋出品”的所有电影的中文名和英文名的卡片,给他们看的时候。有几个人认出了其中的几部电影——“英雄(《HREO》)”是认出率最高的。而其他几部则几乎闻所未闻。

  相形西方媒体,亚洲媒体对张艺谋作品则更加熟悉,《活着》、《大红灯笼高高挂》、《我的父亲母亲》三部电影是被提到最多的。除了张艺谋,他们了解最多的其他中国导演还有,李安和王家卫。

  但无论怎样,大家都相信能导出一场好开幕式的导演就是好导演。(搜狐体育 于玮)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