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神剑侠侣万事俱备 谭雪欲破中国24年奥运金牌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中国击剑运动员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训练,训练结束后王敬之和谭雪两位选手接受了现场记者采访。

  从1984年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六届奥运会,中国击剑的金牌榜上仍然只有一个名字:栾菊杰(1984奥运女子花剑冠军)。

击剑历来是欧洲的传统项目,但是近年来,中国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等一系列大赛中都展现了争金夺银的实力。2004年雅典奥运会,谭雪女子佩剑银牌,离冠军仅一步之遥;2007年击剑世界杯美国站,王敬之拿下男子佩剑个人冠军。此外,被寄予厚望的还有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银牌和前年都灵世界击剑锦标赛金牌得主王磊。中国剑客能否打破24年奥运金牌荒,以下我们从两位运动员的访谈中看看中国击剑队是否准备好了。

  训练很艰苦有进步

  备战奥运,我国各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都经历过漫长、艰难的训练时间。这一点,一直蒙着神秘面纱的击剑队也不例外,王敬之说“之前的训练非常艰苦,现在我们逐渐减轻了运动量,我们计划按照不同的身体素质进行分别训练。”艰苦的训练如果能换来进步,是让人倍感欣慰的,“训练的强度很大,我们也是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可喜的是我每天都在进步。”谭雪说。

  化主场压力为动力

  主场作战是优势,但同时这个优势背后,是亿万双关注的目光,这目光汇集在一起就有了沉重的分量。“我们尽量忽略这些压力,尽自己所能把比赛打好。我们的教练很优秀,如果我们把训练中他教我们的东西都发挥出来,我想我们能取得好成绩。”王敬之说。谭雪则认为主场作战能带来不少便利,“我们能比其他击剑运动员更快到达场馆,在这里训练让我感觉很好,我的家人也会到现场为我加油助威。”

  最大对手是自己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对手时时,“我最大的对手是我自己。我们做了大量特殊训练,也看了很多比赛录像,深入分析我们的对手,尤其是美国击剑队。”谭雪说,“我没有太多压力,能参加比赛是一种荣誉,我只是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发挥自己最佳水平。”王敬之也表示中国队能够轻装上阵,“我们很年轻,我们不怕失败。”(搜狐体育 朱蔚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