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已进驻奥运气象服务中心

  中央气象台首席进驻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

  中国气象报记者胡亚报道8月2日,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乔林正式进驻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协助北京市气象台做好奥运气象服务工作。为了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特意邀请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提前4天进驻北京市气象台,现场协助北京市气象台做好奥运气象服务,直至8月8日。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北京市气象台在全力做好奥运会开幕式天气预报服务的基础上,还要做好开幕式前在北京举行的各项重大活动的预报服务工作。特别是8月2日的开幕式预演,8月6日公路自行车赛的预演,8月6日至8月8日的奥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等重大活动都对天气的预报服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据悉奥运会期间,中央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也将提供远程支持,如遇重大天气过程时,还将亲赴北京气象台协助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奥运会期间还将有24位国内知名气象专家进驻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现场或远程为奥运气象服务提供技术指导和决策建议。其中,共有来自中央气象台、国家气候中心、总参气象局、空司气象局、北京市气象局等单位的10位天气预报方面的专家为预报服务提供现场或远程支持。(责任编辑:徐丽娜)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