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外教透露中国棒球队目标: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新华网北京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邰背平、顾涓)中国棒球队2日在五棵松棒球场进行了赛前训练。主教练美国人吉姆·拉斐尔表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将遭遇美国、古巴等世界强队,夺牌机会渺茫;全队的首要目标是放下包袱,打好每一场比赛。



  “我们也有些球员在速度、力量上有优势,但我告诉他们,不要一味拼速度和力量,重要的是做好每一个基本动作,我们和强队之间的差距还很大,”拉斐尔在训练间隙对记者说。

  奥运会上,中国队将遭遇上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队,世界劲旅美国、日本等强队,获得奖牌的希望非常小。但这位洋教头同时强调,中国棒球队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想想五年前我们是什么样子,可现在呢,我们起码可以和对手打一场像样的比赛了,”这位执教中国队已5年的前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球员和知名教练说。

  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将于8月13日至23日在五棵松棒球场举行。按照规则,奥运会棒球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各大洲冠军及世界杯赛胜者才能获得入围资格。中国队将凭借东道主身份首次亮相奥运棒球赛场,另外7支参赛队分别是古巴、美国、日本、荷兰、加拿大、韩国和中华台北队。

  根据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的“瘦身”计划,四年后伦敦奥运会将不设棒球项目。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见证最后一枚奥运棒球金牌。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