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在德国感受北京奥运脉动 旅行社电话几乎被打爆

  新华网柏林8月2日电 题:在德国感受北京奥运的脉动

  记者 吴黎明

  总部设在法兰克福的德图尔旅行社近来电话几乎被打爆了。原因很简单,这家全权代理在德国销售北京奥运门票的公司正忙着为即将赴华观看奥运比赛的德国游客办理各种手续,回答他们的询问。



  德图尔旅行社新闻官戈恩塔赫女士告诉记者,该公司代理的3万张奥运门票在几个星期之前就已销售一空,创造了奥运门票在德销售的新纪录。由于近一半的德国人选择了该公司提供的赴华看奥运、旅游、住宿安排的“打包服务”,她的同事们每天都忙着作后续服务工作。

  与德图尔公司的情况正好相反,德国奥委会的“生意”开始有些“惨淡”起来,因为德国奥运代表团的大队人马差不多都已开赴北京了。日前,记者打电话到奥委会,本打算祝几位相熟的奥委会官员“中国旅程快乐”,没想到得到的回答是“几天前就去中国了”。奥委会的接线员有些兴奋地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每天都有成批的团员从法兰克福飞赴北京,你的朋友打前站去了。”

  矢志要夺金牌的德国女足赴华的动静比较大。7月30日,女足姑娘们飞赴沈阳,8月6日她们将在那里进行首场小组赛,对手是巴西队。德国足协在其官网的首页高调登出了两位女足姑娘在沈阳街头的报刊亭前的合影--她们正“一本正经”地在“阅读”一张登载她们消息的当地报纸。显然,不识汉字的她们看中文报纸如看天书,但这正体现了德国人的幽默。

  7月31日,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行前在球队赞助商的安排下举行声势浩大的发布会。媒体们都心照不宣:该赞助商想借奥运东风,进一步开拓中国这个全球瞩目的大市场。志在夺牌的波尔对奥运会比赛非常期待:“乒乓球在中国是第一运动,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乒乓球比赛会是非常难忘的经历。”

  最近,记者与球友史密斯在篮球场上一见面就大谈德国队如何惊险地拿到最后一张奥运篮球赛门票。这位在德国国防军服役的小伙子虽然说起“易建联”的名字有些吃力,但依然乐此不疲地和记者争论奥运小组赛上诺维茨基和姚明的对决。他当然认为德国队会占上风,因为诺维茨基有了新帮手--本月刚刚加入德国籍的洛杉矶快船队主力中锋克里斯·卡曼。

  诺维茨基可能是由440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德国奥运军团中最有人气的选手。最近,德国体育迷在网上发起签名活动,要求诺维茨基担当德国奥运军团的旗手。对此,他公开表示:“我将非常荣幸!”

  对于发达的德国媒体行业来说,奥运会来临意味着一场“新闻大战”的开始。早在今年年初,《柏林日报》的一位同行就向记者咨询北京租房以及生活上的问题。不久,记者在《柏林日报》上就已经看到这位同行的报道,对北京人的热情大发感慨,如“汉语班上的同学邀请他出席家人婚礼”、“才见过两次面的朋友帮他找房子”之类。

  不久前,德新社的一位同行有些骄傲地告诉记者,他们社派出30多位记者赴华报道,他本人“很幸运地成为其中一员”。最近,奥运报道已经成为德国各大媒体的报道重点。《德国之声》甚至开辟了记者博客专栏,一位日前动身赴华的记者行前有些兴奋地写道:“北京,我要来了!”

  北京奥运会也进入了一些德国学者的视野。德国国际政治与安全研究所研究中、欧关系的研究员贝尔塞克本打算奥运期间和研究社会学的妻子一起赴华,但“由于没找到合适的房子”未能成行。不过,这两位曾留学中国的学者表示依然关注奥运,要深入探究“奥运会对中国社会发展的影响”。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